close
真是超可愛的!

當然不是在說我家妹妹

而是這一部輕小說http://oreimo.dengeki.com/

目前台版好像是出到2,不過日本已經出到第四卷了~

故事目前到第四卷的內容主要是在說

一對長期處於冷戰狀態下,誰也不理誰的兄妹高坂京介與高坂桐乃,在某次意外發現自己那個端姿麗容文武兩道的妹妹,竟然是個妹控宅!

之後以人生諮詢為契機,京介幫妹妹桐乃解決了許多的問題,陪她參加網聚認識了兩個很好的御宅族朋友、說服自己父親認同妹妹桐乃的興趣、幫忙桐乃和同班的摯友重修舊好等等,兩個人也漸漸不再無視對方,恢復成平常那樣感情很好的兄妹。

和大多數作品不同的是,這一部沒有什麼哥哥愛上妹妹或妹妹愛上哥哥這種劇情,反而是著重在兄妹互動和常見的在家庭或生活上的紛爭,如果是有妹妹的讀者看到某些橋段應該會很有"沒錯!就是那樣!"的認同感XD


在其他角色方面,目前黑貓(御宅友人之一)股價持續上漲XD

從第三卷開始作者對黑貓的愛整個就是大爆發ww

身份從妹妹的朋友晉升到自己的朋友

明明就是好孩子,被誇獎的時候又會不好意思然後裝中二(雖然本來就是國中生,但其實是中三

總是表現出冷淡的樣子,卻偶爾也會出現失落或溫柔的表情~

原本是沒有競爭敵手的青梅竹馬麻奈實現在陷入大危機

尤其是第四卷最後面,黑貓那傢伙還跑去考上了京介讀的那間高中

最後那一句「早安啊,前輩」真是ww

原來第四卷一開始黑貓說再過兩個月稱謂就會變了的伏筆就是這個XDD

第五卷妹妹不在,所以大概會是黑貓的turn

乾脆直接改名叫 「我的黑貓哪有這麼可愛!」好了(毆


話說回來,我家妹妹前幾天也確定推甄上中央的物理研究所了

不過我本來就覺得她一定會上所以不意外就是

真是令我感到驕傲的妹妹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mi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